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武汉市赴藏对接“十四五”捐赠资金500万元

2020-11-24 09:51 武汉市民宗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口援藏力度,近日,武汉市赴西藏乃东考察“十三五”援藏项目落实情况,谋划“十四五”援藏工作,并向乃东区捐赠资金500万元。

对口援藏26年来,武汉市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在产业扶持上,坚持“投、引、扶”相结合,培育受援地“造血”功能,引进武汉市巴山农业科技、藏禾粮油、微思敦网络科技、创联凯尔等优质企业落户乃东,投入援藏资金2亿余元,实施项目100余项,重点扶持村居经济,索珠藏药材基地、诺追建工、德吉林卡等特色产业发展,为乃东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民生改善上,聚力做好“组团式”教育医疗援藏工作,在学有所教、病有所医上取得新突破,支持乃东区医院、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设立“武汉援藏奖学金”,推动武汉市汉铁中学与乃东中学、武汉市鄱阳街小学与泽当完小建立“盟校”,让基本民生公共服务更贴近民心、更有温度。在智力支援上,选派9批56名优秀干部到乃东工作(其中专业技术人才26名),把武汉好理念、好方法和先进技术、管理经验带到乃东;创设“武汉乃东智库”,为乃东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生态环保、自然资源、城乡建设等领域工作提供决策咨询;发挥武汉市科教优势,组织乃东党政干部、农牧民到武汉学习培训,通过“传帮带”,为乃东培养各类干部和技术人才,留下了一支“永远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在文化交流上,实施文艺交流工程,支持微纪录片《雅砻河畔的微笑》拍摄,话剧《农奴泪》编排,组织乃东民间艺术团赴武汉巡演,协调各方力量新建村居活动场所,援建了昌珠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克松小康文明示范村、乃东现代休闲农业园区、扎西曲登人居环境整治等一大批标志性项目,丰富了援藏工作内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