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武汉市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受到央媒关注报道

2020-11-28 10:48 武汉市民宗委

近期,中新社赴武汉市就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深入调查走访,11月11日至15日,中新社连续推出五期深度报道,宣传武汉市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经验做法,社会反响较好,营造了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浓厚氛围。

中新社主要围绕武汉市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助力在汉少数民族疫后复工复产达产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等三个方面集中采访宣传。一是做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11月15日,中新社刊发文章《“留汉率”攀升 武汉何以让新疆同胞以此为家》,报道武汉市通过建立健全服务管理工作机制、制定落实优惠帮扶举措(特别是疫情期间解困帮扶政策措施)、政策法规和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措施,助力190余户在汉新疆籍少数民族经营户和2800余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务工经商人员“进的来、留得住、能受益”的经验做法。 二是助力新疆籍少数民族经营户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11月11日、13日、14日连续刊发了《维汉兄弟创业背后的民族情:带动新疆同胞致富》《新疆夫妇武汉打拼记:生活越来越“亚克西”》和《新疆商户扎根武汉33载:与这座城市共成长》等三篇文章,以三个新疆籍经营户为例,从不同视角讲述他们在武汉市政策扶持下,助力新疆同胞脱贫奔小康的心路历程克服重重困难,生意越做越旺的创业历程。 三是抓好新疆籍少数民族同胞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工作,增进团结交融。11月12日,刊发的《湖北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培训 促新疆同胞更好融入》,介绍武汉市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成果,通过编教材、邀专师、办比赛、开办夜校+网课、开发手机APP和双语学习软件等措施,为来汉新疆同胞打通扎根武汉的“入门关”和“语言关”,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城市发展。

今年以来,武汉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成功做法、典型案例多次受到工人日报、中国国际电视台、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民族报、《中国民族》杂志、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市主要媒体、主流平台的关注宣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