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武汉市民宗委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30 09:00 武汉市民宗委

2020年4月以来,武汉市民宗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市550处宗教活动场所,1764家少数民族经营门店和回民公墓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牢牢守住了安全发展底线,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盯紧“一个目标”。紧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工作目标,按照问题导向、整体化推进的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发动各区、各部门共同开展摸排和攻坚行动,推动健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突出“两个专题”。发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两个专题”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持续深化民族宗教领域安全排查整治。采取征文、观影、参观、研讨等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让安全宣传喜闻乐见。建立重点场所和临时活动点包点制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责任体系,重点消除宗教活动场所火灾隐患。

三是抓好“三项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措施,成立安全工作小组,全面系统研判风险,坚决消除盲区、不留死角,健全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清单。抓好应急预防处置措施,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人流管控疏导方案和安全应急疏散等方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工作预案和信息报送等制度。抓好治理制度和落实措施,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四是开展“四项行动”。日常检查高标准,着重抽查临时宗教活动场所和新登记少数民族经营门店的安全生产责任贯彻落实情况,提出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定期检查严执行,针对节假日和关键节点、活动,组织工作专班进行专项部署、排查、督促。全市推动高效率,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调度,各区、各部门各司其责、合成作战,建立健全区域协作机制,加强跨区域协作联动。目标考核细则化,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细化考评方案,定期评估考核,并采取约谈通报、警示曝光、追责问责等方式,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