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武汉市硚口区与巴东县开展民族团结结对联谊活动

2022-08-03 11:27 武汉市民宗委

7月27日至28日,武汉市硚口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到恩施州考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民宗、教育部门《关于开展中小学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工作要求,硚口区依托协作对口帮扶、教育对口支援等机制,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联谊结对活动,促进各族学生共学共进。

在巴东县神农中小学,调研组参观了校舍建设以及土苗文化长廊等,感受到学校浓郁的民族团结氛围,听取了神农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情况,与该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硚口区红旗村小学与巴东县神农中小学签订了《民族团结进步共建协议书》,两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开展实质性地线上线下交流共建活动,推动两地学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校际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学校与巴东县民族学校共建,深入推进“硚口巴东、同心向党、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实践活动,促进两地学生互动交流,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