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湖北省民宗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2022-06-30 16:22 办公室

6月30日下午,湖北省民宗委召开机关支部联合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委机关各支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沙玉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关心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深谋远虑,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

会议要求,全省民宗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内容,确保学懂弄通、悟深悟透;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采取不同形式,区分不同层次组织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加快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昂首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牢记殷殷嘱托,坚定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要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社区,夯实基层基础;要以“身入心到”的要求,在下基层的生动实践中、在察民情的深入调研中、在解民忧的实际行动中、在暖民心的服务引领中,不断巩固拓展民宗系统和领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要高质量完成民宗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民族地区、民贸民品企业、包联企业、外来经商务工各族群众和宗教界办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