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宁咏强调:推动高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深做实

2022-09-09 14:14 民族二处

9月8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到中南民族大学调研并宣讲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宗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高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

宁咏先后考察了中南民族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实验室、博物馆、图书馆,详细了解学校在党的建设、特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情况,并与该校领导班子座谈,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宁咏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高校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谋划实施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要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好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需要,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服务能力。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高校安全稳定。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化民族学学科专业设置,鼓励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入推进新时代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为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沙玉山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