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长江大学赴省民宗委对接科技援藏工作

2024-03-12 11:10 省援藏办

3月11日,长江大学校长助理、援藏工作队队长许晓宏一行3人专程民宗委,就学校近年来在核桃产业、医疗培训、智库建设、设计创新等领域的援藏成果及未来规划进行详细汇报。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庄辉锦出席了汇报会。

许晓宏代表长江大学援藏工作队,全面汇报了学校在科技援藏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他提到,学校依托自身在核桃栽培育种方面的技术优势,为西藏核桃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与当地藏族同胞紧密合作,共同推进核桃产业的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在医疗培训方面,长江大学充分发挥医学教育资源优势,通过组织专家团队进藏授课、举办医疗技能培训班等方式,为西藏培养了一批具备现代医疗知识和技能的医疗人才,有效提升了当地医疗服务水平。

此外,长江大学在智库建设、设计创新等领域也为西藏提供了有力支持。学校专家学者积极参与西藏发展战略研究,为当地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设计团队则发挥创意和专业优势,为西藏的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上,省援藏办、长江大学援藏工作队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援藏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认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谋划好湖北省对口援藏3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