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通知公告】省民宗委关于报送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4年第一季度检查情况的公示

【通知公告】省民宗委关于报送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4年第一季度检查情况的公示

2024-02-26 18:25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索 引 号 011043719/2024-12524 分    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4-02-26
文    号 有 效 性 有效

根据《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要求,我委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2024年第一季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具体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结果与总体情况

对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我委对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测,检查比例为100%,未发现异常情况,结果均为合格。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夯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认真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落实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春节”“两会”期间,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日常管理和常态化监管,保障整体运行、栏目及时更新,提高信息内容质量。二是强化安全管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综合运用技术扫描和人工核查等方式,对门户网站内容进行检测,检查结果均符合要求,网站平台整体运行安全平稳。三是拓展宣传方式。以专题专栏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集中宣传,持续开展“以茶促融 创新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荆楚道中华”等专题宣传,讲好中华民族团结故事。

第一季度(截至2月22日),我委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0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委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重点,以推动社区、园区、景区“三区”实践为载体,不断加强网站和新媒体内容建设和宣传展示,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民宗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