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巴东县一民族特色村寨入选全国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2024-03-26 17:19 巴东县民宗局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巴东县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牛洞坪村入选春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牛洞坪村是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是巴兴归苏维埃政权最早的革命根据地,属省州重点革命老区村。近年来,该村加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利用,改善人居环境;发展千亩油菜、千亩水稻、千亩茶叶形成米、油、茶三大主导产业;恢复革命遗迹遗址,展现巴归兴革命红色文化;挖掘人文历史、民间传说、历史故事、民俗风情等文化资源,推动农旅融合,开发民宿康养、农耕娱乐、农业观光、休闲研学等产业发展。在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坚持农民唱主角,热在乡村、乐在群众,集聚乡村资源,实施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效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