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微信|微博| 登录|注册

【通知公告】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 2024年度公开招标公告

【通知公告】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 2024年度公开招标公告

2024-01-19 13:05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索 引 号 011043719/2024-08250 分    类 科技
发布机构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4-01-19
文    号 有 效 性 有效

现就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2024年度公开招标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面向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任务和重大需求,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研究阐释,创新推进民族宗教领域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更好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中心工作大局。

二、招标范围。面向省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合作共建机构,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等,鼓励联合申报。

三、选题要求。项目分为重点选题和一般选题,突出应用型、实务型研究。申请人根据《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2024年度公开招标课题指南》确定方向性选题,也可结合自身研究方向重新拟定题目(如自拟题目需标注所属指南选题的项目编号)。

四、申报要求

(一)课题负责人: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当于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可参加至多两个课题申请。

课题负责人须保证所申请的课题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课题申请中如出现弄虚作假、学术不端情况,按《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处理。

(二)课题申报内容:申报内容主要是决策咨询研究成果摘要,须是对策性、应用性、现实性比较强且已经有比较深入研究的成果,并已完成实际研究工作的60%以上,根据申报表格式直接提交3500字左右的摘要(含选题意义500字、成果基本框架2700字,已有研究基础300字)。

(三)课题申报程序:申请公开招标课题的负责人填写《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申报书》和《科研项目〈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3份,另附电子版光盘),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4年2月28日前(以邮戳为准)寄送至湖北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课题立项:坚持公平竞争,择优立项。重点课题着重审核研究团队的科研实力、决策咨询成果的采用、实践应用的成效;一般课题以“先预立项、后立项结项”的方式实施。待审核公示通过后,面向课题负责人发放(预)立项通知书,每个项目的研究时限、资助经费和最终成果要求以(预)立项通知书为准。

项目实施过程中,需向省民宗委科研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交3份以上决策咨询阶段性成果。经省民宗委审核、提交的研究报告或阶段性成果,被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不含圈阅),或被中央或省部级内部刊物(参阅件)刊发,或获评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或省委、省政府奖项,或以理论专著(图书)正式公开出版,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的,将作为课题优先结项或次年立项的重要依据。

五、资助标准。重点项目原则上1年内结项,研究经费不超过20万元/项;其它选题原则上9月30日前结项,研究经费不超过7万元/项。

《科研项目申请书》在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门户网站下载。

联系地址:武昌区水果湖洪山路16号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

邮  编:430071

联系人:周银平  87235103

附件:1.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2024年度公开招标课题指南

      2.湖北省民宗委科研项目申报书

      3.湖北省民宗委2024年度科研项目论证活页

湖北省民宗委

 2024年1月19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